海归中心接待法国昂热高商2014春季浙江商旅考察团

2014-04-20

浏览次数

20144171819日三天,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海归中心接待了以沈伟副校长为首的法国ESSCA高等商学院代表团一行。海归中心秘书长顾东东、实习生王睿斐、陈忱全程陪同了代表团一行;海归中心理事吴敏,会员李钦、王卫忠、冯宇、傅灿强等,在浙大学生路雅丽、邹丛政等参与了部分接待工作,会员蔡宇航参与了部分书面翻译工作。代表团的国际友人分别来自法兰西共和国、西班牙共和国、奥地利共和国、比利时王国、哥伦比亚共和国、丹麦王国、希腊共和国、大韩民国、匈牙利共和国、波兰共和国。


第一天,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西泠印社拍卖公司暨王文韶故居,得到公司文宣部经理李钦女士、文献资料中心徐沁女士的热情接待,对中国拍卖市场等情况作了基本介绍;随后,一行访问了雅伦阁时尚男装体验店,得到了公司首席体验官王卫忠先生的热情接待并就其商业模式进行了幽默风趣而深刻的解读,留英会员傅灿强承担了部分翻译工作;之间,‘美在’联合创始人吴敏女士就其机构的理念等作了充分的阐述,并听取了部分成员的意见建议。晚餐,在杭城最著名的餐饮连锁机构外婆家体验大众餐饮消费。


第二天,一行受《食尚七天》杂志社邀请,访问了著名的餐饮连锁机构翠庄,体验了高端餐饮文化与商务的结合,了解了中国餐饮的基本概况,随后,体验了当天晚上CCTV介绍的台州特色餐点食饼筒。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浙江工商大学,受到了浙江工商大学法语系、旅游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交流;期间,沈伟教授等受邀与学校外事处宋处长、MBA学院陈院长、法语系主任俞博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就部分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安排了有关工作的进度;随后,一行受杭州师范大学邀请,访问了师大下沙校区,在参观校史馆后,代表团成员用近十种语言在留言本上给师大留下美丽的祝福。


第三天,代表团受杭州市城市品牌建设促进会邀请,参加了2014年杭州市民体验日活动,参观了扇博物馆等大运河申遗路线的重点环节,在参观完大运河博物馆后,一行抵达天子岭生态公园用餐,随后在杭州市环境集团章副书记、于明革研究员等带领下了解了中国最先进的垃圾填埋场的运作机制,参观了生态公园的美丽景色,并代表10个国家的友谊种下了10棵树;最后,在欣赏集团退休员工表演越剧后,进行了各种形式的交互活动,在一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三天的考察访问。


上一篇:聊聊文创产业的社会人文关怀——第212期 浙大科技园创业沙龙

下一篇:协会海归中心成功承办亚欧基金大学校友会2014峰会 并发起成立海归全球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