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5日 海归中心接待法国昂热高等商业学院 征集陪同志愿者

2013-07-02

浏览次数

本次访问有来自巴西、英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芬兰、法国、荷兰、瑞典、越南等国20位商科学生。为使国际学生能够充分认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外友谊,海归中心将组织大家参观访问吉利汽车、中控集团、鼎诚猎头等各类行业企业,并与有关人员交流。

现征集有兴趣的同学参与本次接待工作。有意者请回复法兰西论坛相关主题。

作为享誉全球的“法国高商”之一,昂热高等商业学院(ESSCA)建立与1909年,她不仅是一所纯正的法国学校,同时又是一所具有欧洲规模的管理学院,更是一所全球性的国际商校。她的总校在法国卢瓦尔大区的昂热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并和我国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校级合作关系。

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副校长沈伟博士是杰出的青年学者,他兼任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亚洲中心副主席、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亚洲中心和英国全球化和世界城市研究员、法国巴黎政治学院和斯特拉兹堡大学访问教授。他的文章和访谈曾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法国《世界报》、美国《国际先驱导报》、《中国日报》、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发表。

沈伟博士与海归中心秘书长顾东东先生有着多年的友谊,近几年通过海归中心等机构协助沈伟博士的学生在浙江的访问活动,并促成了与杭州有关院校的合作。ESSCA至今已经访问过东方通信(俞芳红副总裁)、正大青春宝(范韵华副总)、安邦保险(董悦总经理)、浙富股份(潘承东总经理)、淘宝网以及部分地方政府、浙大等高校、宋城等旅游景点,等等。

上一篇:协会海归中心三亚行

下一篇:海归中心秘书长参加全国海归组织负责人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