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中心秘书长参加全国海归组织负责人峰会

2013-12-22

浏览次数

21世纪新生代海归未来理事会暨首届全国海归协会会长级峰会于2013年12月14日、15日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海归中心常务理事兼秘书长顾东东作为浙江省唯一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 

21世纪新生代海归未来理事会,是一个全国性的针对境内外从事海归协会(组织或俱乐部)的峰会机构和智囊机构。由全国30位海归协会会长共同发起的一个全国性海归协会(组织)的联盟式会晤机构和智囊机构。其宗旨是:团结全国各海归协会(组织或俱乐部),加强全国各海归协会组织之间的互动性与凝聚力,做到各协会组织间的互动互补,扬长避短,求同存异,融汇共享,贯通共赢,携手共进;共同探讨海归产业,海归就业,海归创业,海归福利,海归政策;尽量帮扶和解决新生代留学生回国后普遍面临的知识断层,人脉断层和情感断层的共性问题;共同为全国百万新生代海归做好组织工作和开展好服务工作,使广大海归进一步与快速发展变化的国内新形势环境更加紧密的接地气,实现人才和智力的平稳顺利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注入更多更好更新的国际化养料。

21世纪新生代海归未来理事会,是一个针对全国海归协会(组织)的一把手会晤机构,将持续围绕着全国各协会之间的通力协作,增强各协会会长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友谊情感,承认及肯定各协会组织和会长为全国海归所做的服务和贡献之意义与地位,携手共同发起更多全国性的海归组织活动,不遗余力地为全国百万新生代海归谋取更多更务实的各种福利和便利。

首届“21世纪新生代海归未来理事会”的峰会主题——海纳百川,归聚共享;凝聚海归梦,加速中国梦。峰会主要围绕着以下四个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规划:

一,建立21世纪新生代海归未来理事会的会晤体制,确认组成理事会的单位和成员,吸纳理事成员的准入机制,以及后续开展新理事单位和成员加入的准则和要求,以及各理事单位和成员的权利和义务,等。 

二,发起“海归梦想讲师团”,团结全国在各方面有一定成就和造诣的海归协会会长和海归精英,展开全国范围内的海归正能量传递---讲座和论坛。主题包括就业和创业引导和指导,国外先进思想和智慧在全国的传递和接力;为广大海归在创业和就业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广大尚未出国和不能出国的学生和职工,普及和传递国外更加先进的思想和技能,加速中国与日增长的国际化需求,等。

三,建立全国各海归协会之间的紧密联系和承诺,互助互利,帮扶未实现政府落地的海归协会和组织尽快在民政部门注册,帮扶各海归组织实现人事框架的搭建,帮扶各海归组织实现自身运营的经济来源,帮扶建立固定的海归协会的俱乐部和办公运营场所,等。
四,加强各海归协会组织会员间的交流与互动,共同探讨如何让全国海归在全国各地流动时能得到当地海归协会组织的帮助与服务,让异地流动的海归尽快找到组织,让全国海归走到哪里都有家一样的温暖和家一样的场所,等。


首届21世纪新生代海归未来理事会参会会长和组织来自哈尔滨、太原、长沙、杭州、南昌、南宁、西安、成都、长春、重庆、上海、渥太华、北京、天津、香港、南京、深圳、昆明、东营、合肥,等地。
 
两天的会议,包括会长闭门会议和电视台演播大厅的公开论坛,30多位海归组织负责人广泛交流意见。两天的会议有严肃的会议主题,也有会歇期间的情感互动,30多个原本彼此之间大都不曾谋面的会长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和交情,这必将对明年甚至多年的海归协会(组织)在全国的发展产生长久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7月3-5日 海归中心接待法国昂热高等商业学院 征集陪同志愿者

下一篇:《海归》第七期正式发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