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跨文化研究分会 > 本会动态 >

浙江人才协会“柴老师科学奖学金”招募中学生留英

2013-05-05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下午,杭州主流媒体齐聚坤和中心1804室,缘于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以下简称跨文化研究分会)全力推出的青年励志计划——“柴老师科学奖学金!该奖学金由EES·香港欧亚教育/柴老师说留学品牌赞助。

“柴老师科学奖学金”计划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浙江在线、腾讯大浙网、杭州日报、杭州网、19楼、青年时报等近二十家媒体记者出席当天发布会,到场的还有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秘书长周骏健先生、跨文化研究分会会长何向亮博士、EES·香港欧亚教育董事长暨柴老师说留学品牌创始人柴茵女士,以及英国布莱克本学院国际部主任Dr.Allen Lawrence

2011年,由EES香港欧亚教育/“柴老师说留学品牌首推全托管留学项目,第一落点就选在浙江,如今在杭州已经不是一个新话题。很多媒体记者都是老朋友了,因此气氛一直都很轻松。拜见会还没开始,不少感兴趣的媒体朋友就围在柴老师身边询问有关奖学金计划的细节问题了。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周骏健秘书长作为主办方代表,向到场的媒体朋友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也表达了希望该奖学金计划能够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学生的愿望。

英国布莱克本学院国际部主任Dr.Allen Lawrence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这所英格兰西北部最优秀的公立学校。Dr.Allen Lawrence在演讲最后,特别讲到What i hear i forget,What i see i remember ,What i do i know.” 他认为,中国与英国教育制度有很大差别,中国学生习惯被动接受知识,但是英国教育更注重主动寻求知识,因为这样掌握的知识才更巩固。所以他要告诉中国的学生们,想去英国留学,一定要主动融入课堂,不要等着被动补给知识。

“柴老师科学奖学金”发布会

在英国布莱克本学院的六名全托管留学项目学生中,目前已有四名学生分别拿到帝国理工学院、伯明翰大学、巴斯大学等全球TOP100名校预录函,其中3人还有大学表示愿意提供奖学金。全托管留学作为一项高端留学精品项目,已经取得骄人成绩。柴老师科学奖学金的设立,就是为了让更多成绩优异的理工科学生享受到这项高端的留学精品服务,保证留学成功。

除此之外,柴老师也讲到促使她设立奖学金的另一个原因:一直以来,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申请大学专业多为商科及金融,在某种程度上呈现出单一价值取向。更有相当数量学生,在参加诸如牛津、剑桥这类顶尖名校面试时惨遭淘汰,原因就是对所申请专业缺乏了解与热情。因此,为鼓励品学兼优的中国中学生勇于创新、多元发展、寻找志趣,加强中英两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联动EES·香港欧亚教育/柴老师说留学品牌,共同推出 柴老师科学奖学金计划。

柴老师也提出她对于这项奖学金的三个目标,一、鼓励科研精神;二、宣传优质教育;三、推广全托管成果。她希望,项目学生除了要全力进到全球TOP100大学以外,还要冲刺牛津、剑桥这类世界顶尖大学。

茶歇过程中,不少媒体对英国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区别非常感兴趣。柴老师也就此作了专项解释。她认为:英国私立学校更适宜于小年龄段学生,因为学校对学生关注度相对公立学校要高,课程进度上不会太吃力;再就是文科学生更适合私立学校,而理工科学生更适合公立学校一些,因为中国学生理工科基础已经非常扎实,不用担心课程问题;另外,关于费用信息比较,英国公立学校还是要低于私立学校很多的,经济条件中上等的家庭可以考虑。

还有媒体朋友详细询问了关于英国布莱克本学院一些细节问题,像校内国际生比例、特色课程以及开课数目等,柴老师也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相信通过这次媒体拜见会,柴老师科学奖学金项目会广为传播,让更多有潜质的优秀理工科高中生脱颖而出,为他们圆一个留学英国的梦!

上一篇: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设立奖项 五四力推“柴老师科学奖学金”计划

下一篇:《都市快报》6月23日报道:高考放榜日 华人学子激情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