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跨文化研究分会 > 本会动态 >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设立奖项 五四力推“柴老师科学奖学金”计划

2013-05-04

浏览次数

鼓励高中生留英钻研科学 多元选择大学专业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设立奖项

五四力推“柴老师科学奖学金”计划

 

奖学金缘起:鼓励科研精神,多元选择专业 

英国对科学研究极度重视,这一点从英国政府对大学科研活动的支持就可以看出。在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下,英国科学研究取得了非凡成就——

许多世界性发现都由英国科学家完成,英国以占世界1%的人口,资助了占世界4.5%的科学研究,产出了占世界8%的科学论文。仅就诺贝尔自然科学奖来说,英国获奖人数占获奖总人数的14%,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这样浓厚的科研氛围,是进行科研学习的最好土壤,也是最值得中国中学生去潜心追求的目标。

根据UCAS官方数据来看,医学、商学、管理学、法律学、生物科学、数学、工程和物理等“硬技术”一直是英国大学热门专业,英国仍然相当重视理工科教育。此外,在英国,读创意艺术及设计、社会研究和教育的也大有人在。这方面显示英国社会各方面发展比较平衡,不论从事各行各业都有发展空间。

一直以来,中国小留学生在英国申请大学专业多为商科及金融,在某种程度上呈现出单一价值取向。更有相当数量学生,在参加诸如牛津、剑桥这类顶尖名校面试时惨遭淘汰,原因就是对所申请专业缺乏了解与热情。

缘于此,为鼓励品学兼优的中国中学生勇于创新、多元发展、寻找志趣,加强中英两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特别设立“柴老师科学奖学金”,从参加英国布莱克本公立学院“全托管留学”项目的学生中,选拔有潜质的理工科A-level学生,帮助学生全力冲刺全球TOP100大学。

“全托管留学”项目作为一项高端的留学精品项目,已经取得可观的成绩,“柴老师科学奖学金”的设立,能使更多成绩优异的理科学生享受到这项高端的留学精品服务,保证留学成功。

本奖学金将由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设立,由EES·香港欧亚教育/“柴老师说留学”品牌赞助。

 

布莱克本学院:全英格兰西北最优秀的学校之一

英国布莱克本学院(Blackburn College),建于1888年,是拥有超过120年历史的英国传统公立学校,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附近,是英格兰西北部最优秀的学校之一。

布莱克本学院提供包括GCSE、A-level课程,以及短期课程、职业课程等,目前在校总人数超过15000人。“全托管留学”项目学生,目前是这所英国公立学校唯一接收的中国学生,保证了纯正的英语环境,更有利于促进中国学生们全方位的素质提升!

此外,就读英国公立院校还有以下诸多好处——

1、英国公立院校属于地方政府拨款,主要招收本土学生,属于英国本土大众教育。学校配有高学历师资,校园规模比较大,学生人数众多,各类教学设施、教学环境以及软硬件配套等不可小觑。

2、在英国公立院校读书,接触到的几乎都是英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很少。

3、就读英国公立院校,可选择寄宿在英国人家庭,融入英国社会比较快,能深入了解英国民俗民风,能学习到地道英语。

4、英国公立学校主要培养本土人才,所以开设课程会比私立学校更为多样化。针对国际学生,学校也会提供各种相应的教育服务:如过渡课程、综合服务办公室等。

5、英国公立院校相对费用较低,在这里读A-Level,再用A-Level成绩去申请全球包括欧美在内的上万所大学,绝对算得上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留学选择。

6、“良好教育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他人服务。多年以来,这些都是我们最渴望实现的目标。”这是英国公立学校的普遍信念,在社会精英的进步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公立学校强调经典传统和体育运动,成为英国绅士精英们的摇篮。若能有幸就学于此,学业之外还可获得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全托管留学”成绩:2011年首届学生“神一样的OFFER” 

“全托管留学”项目,由英籍华人柴茵女士于2011年在国内首家发起并推出。

截至目前,首届全托管留英项目学生表现非凡:共有16人申请大学,已有15人拿到全球TOP100大学OFFER(预录函)。全托管留学首届学生成绩全线飘红,被盛赞为“神一样的OFFER”。不过,也正因为是TOTAL CARE(通通都要管)的“全托管”模式,学生们在拿到OFFER后仍被督促继续加强学业,以便真正达到理想大学标准。按全托管留学总发起人柴老师的说法,就是“留学没有神话,一切全靠规划”。

就读于布莱克本学院的6名学生中,有4名学生分别拿到帝国理工学院、伯明翰大学、巴斯大学等名校预录函,其中3人还有大学表示愿意提供奖学金——

 

柴老师科学奖学金:每年选拔10人,每人每年奖励8000英镑

本奖学金将特别针对参加英国布莱克本公立学院“全托管留学”项目的A-Level课程学生,每年评选出10名品学兼优的A-LEVEL理科学生。

本奖学金奖励方法为费用减免,奖励数额为每人每年8000英镑。就读英国布莱克本学院,每人每年学费、生活费、全托管服务费等总计为36000英镑,则奖学金获得者每年费用减免后实际应为28000英镑。

本奖学金以鼓励学业为目的,若奖学金获得者第一年期末成绩得到全A,则第二年继续享有奖学金;若第一年期末成绩没有得到全A,或大学申请转为非理工科专业,则不再继续享有奖学金。

为了让学生在国外得到很好的适应和发展,EES香港欧亚教育/“柴老师说留学”品牌将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海外教育全托管服务,帮助学生全力冲刺全球TOP100大学。

2013年5月4日始,“柴老师科学奖学金”全国招募行动全面推开,该项目将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四地同步公开选拔最有潜质的理工科高中生。

 

“全托管留学”特色:专注中学生,专业英国,确保成果

全托管留学,一直专注于中学生留学群体,专业提供英国海外教育托管。

时下,送孩子去留学已经成为所有精英阶层共识。只是,孩子在海外的生活与学业一直没有专业机构托管,家长与子女也存在诸多沟通障碍。基于十多年来留学后续服务的丰富经验,由柴老师作为总发起人,在国内首家推出“全托管留学”项目,旨在让精英阶层从此再无后顾之忧,并让其下一代得到最尊贵有效的全面素质提升。

全托管留学,就是中学生留学境内外一条龙服务,实现生活与学业跨文化融合整体托管,目标是推送项目学生80%进入全球TOP100位大学。

    目前,应精英阶层需求,该项目已衍生为部分托管、完全托管、VIP托管三种形式。部分托管可选择单独学业或生活托管,海外学校选择余地更大;完全托管则是生活与学业整体打包托管,在项目指定营地学校就读;VIP托管则满足更高级需求,提供一对一精品服务。

此次专场沙龙,由奖学金赞助人柴老师主讲,并由香港知名人士何向亮博士担任学术支持,特邀英国布莱克本学院国际招生官Dr. Allen Lawrence先生出席。

 

嘉宾介绍:

柴茵 女士(第一主讲):

    英籍华人,EES·香港欧亚教育董事长,“柴老师说留学”品牌创始人,中国首家“全托管留学”项目总发起人,上海杭商精英子女海外托管会会长,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秘书长。从事海外教育服务行业十余年,柴老师独树一帜,成为高端海外教育托管模式开创者,现已在中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全面开展业务。

 

何向亮 博士(学术支持):

英籍华人,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香港知名人士,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跨文化研究分会会长。他拥有多年跨国跨文化学习生活经历——在香港读完小学,在英国读完中学,在美国读取大学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并曾获中国天津南开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Dr.Allen Lawrence(英国代表)

英国布莱克本学院国际招生官。

 

咨询电话:400-6054-900

电子邮箱:info@mschai.com

香港欧亚:http://www.mschai.com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浙江人才协会“柴老师科学奖学金”招募中学生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