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穿针引线做红娘, 政府高瞻远瞩促并购——记资本与项目研究分会跨省并购的成功案例

2014-01-20

浏览次数

    2013年,辽宁省政府为促进辽宁省企业通过并购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出台了《辽宁省企业并购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购目标企业应符合国家及辽宁省产业政策,包括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农产品精深加工、航空航天和生物制药等重点领域。并购企业通过审核将享受专项资金补助支持。

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对我们深处辽宁打拼的浙商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在充分了解了政策的相关内容后,我协会穿针引线,为下属会员企业做起了“参谋”和“媒人”,积极向辽宁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推荐浙商优秀企业。通过四方共同的努力,201312月由浙商在辽宁营口市成立不到一年的会员企业营口翔磁电子器件有限公司成功并购了一家杭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成功获得了辽宁省政府专项并购资金补助750万元。

通过这起并购成功案例,我们不难体验到辽宁省政府在战略决策上的高瞻远瞩,对科技项目科技人才礼贤下士的宽广胸襟,以及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带动经济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同时这起并购案,也引起了辽宁省经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浙商到辽宁来投资创业,他们将给予浙商更多的关注和政策上、资金上的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要依靠政府的扶持,更要依靠企业主敏锐的眼光和决策。这次成功的并购给我们浙商开启了一个认识和了解辽宁的窗口,更是提供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资本与项目分会通过为在辽宁打拼的协会浙商会员的服务,深刻感受到辽宁这片投资的热土的机遇难得,辽宁的投资环境是实实在在的,希望更多的浙商能够抓住这样的百年机遇,如果您有好的项目、如果您有雄厚的资本,如果您是一个优秀的人才,我们协会愿与您一起合作,共同到辽宁开拓我们的实业。

 






上一篇:转身向海,各地争相与海套近乎

下一篇:协会资本与项目研究分会主办北斗卫星商业应用产业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