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一个培养孩子能力的家园——龙井幼儿园

2018-07-02

浏览次数

探访一个培养孩子能力的家园——龙井幼儿园

 
        6月14日,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职业女性俱乐部成员,在主任张静蓉、秘书长张明珠的带领下,参观考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龙井幼儿园。这所幼儿园地处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杭州西湖风景区地带,交通十分便利。走在通往园区的道路上,姐妹们就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幼儿园方圆5公里内森林覆盖率超过71.9%,空气清新,负氧离子高,简直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幼儿园门口前方是一大片一望无垠的茶园,风景十分优美,且是杭城难得的闹中取静之地。这样的场所,可以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最独特、天然、健康的成长环境。让置身在此环境中的孩子们更容易亲近大自然,去呼吸它的气息,去感受它的宽广、博大与深奥!
       一进园区,姐妹们就得到了幼儿园黄老师、方老师的热情接待。坐在宽敞明亮的接待室,两位老师向姐妹们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有关情况:龙井幼儿园是经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许可,官方认证的民办幼儿园。它引进英国“EYFS”幼教体系教学,让杭城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国际化的教育。龙井幼儿园遵循的原则是:一切以孩子为基础,释放孩子的天性,给孩子充分表达自己的场所和领域,引导孩子探索和学习。幼儿园采取中英两位园长共同管理的模式,每班配备一位外籍老师和4名会英文的中文老师,师生比高达1:5。这样的配比,有利于老师详细了解孩子学习上的优势与不足,进而及时对学习方案进行调整,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发展。因为采用的是纯英语授课,加上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专业的教学服务,使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更优于其它双语教学幼儿园的孩子。
       在两位老师的介绍中,我们也了解到了龙井幼儿园创办人柴茵女士办园的初衷。
       柴茵女士是省人才开发协会的副会长、跨文化融合倡导者、全托管留学体系创始人。她在2009年创建的“柴老师说留学”品牌,是国内首家专门提供中学生留学境内外全程托管的服务机构。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形成境内托管小学部、境内托管中学部(行前托管)、境外全托管以及游学夏令营的完整体系。通过她的努力,以及经过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与服务,“柴老师说留学”已经成功推动80%的项目学生进入全球Top100大学。其中有4名学生进入剑桥大学,1名学生进入牛津大学、5名学生进入帝国理工学院、1名学生进入伦敦政经学院就读,让这些孩子实现了就读世界名校的梦想。
       随着国际交往的日趋密切,今后的孩子将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要想让他们在将来的社会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重视从小培养孩子的“世界化”眼光。3-6岁是孩子的一个重要启蒙阶段,这个阶段接触的事物与知识、学习的语言对他们今后几十年的人生都有着深刻地影响。柴茵老师几经思考,决定从娃娃抓起,从小就培养他们的国际化素养。通过国际化的教育内容和开放式的教育模式,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真正感受到地道的西方本土教育风格,让孩子在最佳的学习敏感期内接受全优的外语教育,同时又不偏离中国教育的要求。
       英国EYFS幼教体系,是英国早期教育纲要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的简称。EYFS幼教体系非常尊重幼儿各个年龄段的特征和需求,让独一无二的孩子、正向积极的关系、激发能力的环境三者相结合,全面开发孩子的天性,健全儿童成长过程中各个领域的能力。遵循EYFS幼教体系“观察、评估、计划”的教学方法,通过个人、社会和情感的发展、身体素质发展、交流和语言、读写、数学、理解世界、表现艺术与设计这七个方面,对孩子进行量化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活动、调整教学计划,有利促进幼儿健康、自主自信、富有个性的成长,使他们成为更完整的人。
       听完介绍之后,姐妹们在两位老师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幼儿园的室内室外环境。龙井幼儿园的室内活动区域,不论是“角色扮演区”、“探索区”、“美工区”、“小世界区”、“阅读区”等九个活动区,还是“科学图书馆”、“舞蹈教室”、“午睡室”、“餐厅”、“厕所”等,整体装修都以高端家装为标准,布局合理,符合儿童年龄特点,处处彰显着幼儿园的贴心之处;占地1500平方米的户外活动场所,各种游艺活动设施应有尽有,且富有儿童情趣,布置精巧,给孩子们创造了一片自由玩乐的天地!孩子们所接触到的所有物品都本着“安全和健康第一”的原则设置,让孩子们在安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让人由衷的感到这所幼儿园就像一个温暖的家!
       改革开放为中国幼儿教育放眼世界、增进交流与学习创造了机会。龙井幼儿园引进世界上先进的幼儿教育模式教学,已朝着与国际优秀幼儿园接轨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俱乐部主任张静蓉教授、张明珠秘书长明确表示:“职业女性俱乐部里有许多教育方面的专家,幼儿园今后需要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我们将会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姐妹们衷心希望龙井幼儿园在今后的办学中能把中西教育文化的精髓结合起来,并根据中国的国情努力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办园理念,让孩子们的素养与智慧在探索、体验与表达中得到培养和发展,使龙井幼儿园成为最具“国际范”的民办幼儿园!
 
 
会客室座谈(左起:张明珠、张静蓉、郑晓冬、黄剑莹)
 
 
宽敞明亮的舞蹈教室,让姐妹们情不自禁翩翩起舞!
 
 
舞蹈教室里合影
 
 
彩色楼梯旁留影!
 
 
户外游乐设施与塑胶跑道均采用环保材料,确保每一位孩子的健康!








上一篇:职业女性俱乐部活动2018.5.31

下一篇:MIT-CHIEF2018创业项目中国行杭州站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