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机构,优化资源,提升服务,推动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07-02

浏览次数

调整机构,优化资源,提升服务,推动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5月12日下午,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在杭州大厦坤和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内容:通报协会清理、整顿工作情况;部署协会下一步工作任务。协会会长张爱珍、副会长陈诗达、柴茵,以及秘书长、理事及会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柴茵副会长主持。凯玲首先向各位汇报根据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以及社科联相关部署,协会组织清理整顿和规范管理工作的情况:

1、协会机构调整,由原先16个二级分会按六个专业建立专家库
       去年7月份,省社科联根据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开展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个社会团体组织严格执行。本协会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规定,组织多次学习、讨论会,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并认真做好梳理、规范及整顿工作。根据省社科联关于“下属社团组织不能再设其下的单列组织独立工作,不能拥有公章”等有关规定,及时收回下属二级分会公章;并针对协会下属分支机构过多这一现象进行调整。经办公会议多次讨论研究,对业务范围相近、会员组成相似的团队进行合并,并把协会原先下属的16个二级分会按六个专业,即人才教育专业、国际人才专业、人力资源专业、卫生健康专业、文化艺术专业、创新创业专业建立专家库,开展相关工作。

2、干部兼职一律按有关规定执行
       协会在职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兼职一律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所有干部兼职必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或备案。到目前为止,已有5名处级干部退出兼职。

       接着张爱珍会长就协会接下来需要做的具体工作作主题发言。她说:201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头,一是协会下属机构经过调整重新组合,人员须重新定位;二是今年是协会成立30周年,要举行庆典活动;三是各项工作的落实迫在眉睫。各种任务交织在一起,要做的工作很多。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使协会的各项工作有序发展。根据张会长的部署,协会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如下:

1、发挥各个专业专家们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协会拟建立的专家库要尽快把六个专业的专家人员名单落实到位,尽快确定每个专业的负责人,配齐班子成员。根据协会“社会服务类团体”的定位,进行工作目标的设计。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积极打造创新载体,多组织开展创新活动,挖掘创新潜能,激发创新活力,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要充分发挥各个专业专家们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进行宣传,提升协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如今新媒体发挥着重要作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进行宣传已是普遍现象。本协会在这方面也不能落后于他人,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自身形象的宣传展示。前期因法人的更换申报、审批手续等原因,拖了网站的后腿,影响了协会在社会上的宣传力度。现网站已改造完成,微信公众号已办好,接下来,我们将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来展示协会的各项工作。要在这些平台上多报道新工作、新进展、新服务,以此提升协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3、加强组织建设,发展新会员,增强协会活力
       由于人员的调动,会员的流动,年龄结构变化等原因,本届协会会员老龄化现象较严重。协会要持续发展,必须要吸收新鲜血液。故2018年要做好新会员,特别是新团体会员的发展工作。要选拔吸收一批热爱协会,主动挑担子,愿意为协会工作的优秀年轻人才入会。并把一些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同志调整为理事或常务理事,使协会承上启下持续发展。

4、积极申报省社科联2018、2019年课题
       省社科联每年都有课题公示,协会要密切关注,2018年协会已申报3个课题。包括:“中国传统饮食营养文化聚焦一带一路”、“中英学前教育高峰论坛”、“新浙江精神研讨会”。2019年的课题希望大家积极申报。

5、举办协会三十周年庆典活动
       协会拟定于2018年10月18日举行30周年庆典活动。拟出一本记载协会发展历程、健康成长的纪念画册。目前,正在收集协会自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各个阶段的有关资料、照片、会议记录等,并已初步形成版面。届时,将邀请老会长、兄弟单位、省社科联领导等一起参加庆典活动。大家一起回顾历史,共话协会美好的未来!

       张会长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对协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希望2018年6月开始协会的步子跨得更大一些,工作做得更好一些,以较好的成绩迎接三十周年的到来。她希望在座的每一位,要热爱协会,珍惜协会,把协会继续发扬光大;坚持集体领导,加强学术研究,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的优势开拓新的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来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协会全体会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牢记习主席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本协会“社会服务类团体”的定位,充分发挥好六个专业各位专家们的作用,继续做好人才开发、人才保护、人才健康、人才运用、人才研究等各项工作。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张会长讲话完毕,与会人员围绕其布置的有关工作任务,以及协会今后如何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照片:
 
柴茵副会长主持会议
 

张爱珍会长就协会下一步工作作主题发言
 

     凯玲汇报协会清理整顿和规范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会议现场(五)
 

会议现场(六)
 

参会部分人员留影

上一篇:“中国传统饮食营养文化聚焦一带一路”研讨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职业女性俱乐部活动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