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2014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2015-02-05

浏览次数

2015年元月22日下午,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2014年度总结大会在浙江饭店召开。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顾问、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昭典教授,协会顾问、杭州市原副市长徐兆骥教授,协会顾问、省卫生厅原厅长戴迪教授,协会会长黄书孟教授,副会长张爱珍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会长、协会名誉副会长黄亚洲先生等出席了会议。



张爱珍副会长做了2014年年度工作汇报。协会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海归中心、人才测评和咨询中心、国际合作交流部、跨文化研究分会等负责人分别发言,重点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


2014年,协会在省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在黄书孟会长的领导及全体会员的有力支持下,坚持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人才开发理念,广泛团结各类优秀人才不断开拓海外高层次人才渠道,不断探索培育创新型人才,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如:在2012年、2013年连续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合作的基础上,协会于20145月份引进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华裔科学家团队,在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创基地)成立了高新科技企业。连续三年与省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浙江省高校日语Play大赛”,推进了全省高校日语外语教学的交流和合作。

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中国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很多民众对营养、健康、亚健康及疾病的认知水平有限。20144月成立“健康研究会”,引进哈佛大学等国际名校的华裔专家参与健康研究会的工作,举行“人体健康与基因”和“探寻生活形态与人体健康”等专题沙龙活动。

人才开发和研究活动活跃,对各地人事部门、省级机关及高校报送的人才人事科研调研课题进行组织评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课题。

家庭教育方面,合作研究通过对家庭路径的探索、开发和应用,使得家长能够充分知晓青春期孩子的性发展过程,调整在性健康教育问题上的观念和态度,学习科学的性教育方法并最终能够指导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困惑。

职业心理健康咨询2014年服务人数超过4000人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20多场,个案咨询500多人次。人才评价与咨询服务方面,指导省内外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工作。

2015年,协会将继续大力促进海外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交流和引进工作。在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顶尖名校已经建立的交流合作平台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国家和地区的渠道,着力于高端人才和高科技项目引进落地的工作。遵循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从事医学界教学、临床、研究等领域的专家顾问团队的积极作用,努力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公众服务。进一步完善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和促进协会工作的全面顺利进行。继续抓好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年轻有为的各类人才会员,重视发展企业团体会员。充分听取协会下属各部门及广大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换届的筹备工作,争取做好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筹备,提高协会的社会效益与服务质量。

工作汇报后,协会老会长、现任顾问陈昭典教授,顾问徐兆骥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协会全体会员作出的努力,并期望大家在2015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协会顾问、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共六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上一篇:本会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圆满落幕

下一篇:诗歌在声音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