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迪教授主讲“提高健商、促进健康”健康讲座

2012-09-22

浏览次数

省级学会在鹿城开展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鹿城区科学技术局(区科协)  
 
  9月15日上午,省老卫协在温州市文化宫举办 “提高健商、促进健康”健康讲座,由原省卫生厅厅长戴迪教授主讲,150来人参与听讲。戴迪教授认为:“健商是代表一个人健康智慧及其对健康的态度,与智商、情商一样,是人类自身基本素质的标志。经调查,我国时刻关注健康、健康意识较强的人只占17%,国人的健康意识相当薄弱,推广健商理念非常必要。”。他呼吁“提高健商,做个投资健康的聪明人、储蓄健康的明白人。” 健商—健康新概念的提出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广泛的共鸣。

  戴迪教授,生于1935年,1959年毕业于浙江医学院。曾任浙江省政协常委、文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卫生厅厅长、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医学会会长、浙江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杂志《卫生经济研究》主编。近十年来担任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致力于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这次省老卫协健康讲座在鹿城的举办也标志着省级学会在鹿城开展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省中医学会、省防癌学会、省体育科学学会等准备的丰盛科普日大餐也将相继上桌,将极大丰富鹿城区的科普日活动内容。 

上一篇:我会为浙江老年电大2012年春季学期开设新课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