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海归组织会长聚杭州 助力G20

2016-03-09

浏览次数

1月29日,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海归中心联合上海海豚湾等知名海归组织,邀请到来自湖南、天津、山西等地20多位海归组织负责人齐聚杭州,针对G20峰会发出了《全国民间城市海归组织服务G20峰会倡议书》。共同探讨了在G20新机遇下,海归群体如何在城市国际化提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下,海归创业也在近2年做出转型。G20峰会2016年在杭州举办,这为中国城市海归创业者与世界级商业领袖面对面探讨中国与世界各国未来合作发展提供了新契机。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青委会副会长张娜女士认为,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供给侧经济”与“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双规制、海归创新创业发展新时代。“单纯依靠政策与所谓接地气的初级海归创业旧时代已经过去,一个依靠海归高端智慧引领创业的新阶段已经到来”张娜说。
张娜曾经多次参与使馆以及亚洲女性话题的论坛,她提到目前占留学生群体中超过60%以上的女性海归未来的国际间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不可忽视。张娜认为,参与国际高端论坛、服务海归高智、积极投入民间外交、发挥女海归智慧与思想将是新时期海归创智创业的四个主要方向。
作为G20峰会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东道主,杭州面临“城市国际化形象提升”新机遇。讨论会上,各地海归组织会长达成共识,愿意携手助力杭州打造“国际化”名片。杭州海归中心秘书长顾东东表示,作为长期从事国际化研究的机构,杭州海归中心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长期支持,准备届时邀请世界青年精英和国内各地海归领袖参与助力这样的盛会,并计划与上海海豚湾等海归组织一道,成立平台,整合资源,将活动落到实处。特别是集合海归群体的“大智慧”,共同挖掘杭州的差异之美、发展之美,助这座天堂之城跨越发展,走向世界。

上一篇: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海归中心常务理事裘涵受聘成为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