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CHIEF2018创业项目中国行杭州站反响热烈

2018-09-21

浏览次数

    MIT-CHIEF2018创业项目中国行杭州站反响热烈

——麻省理工创新创业论坛与杭州再续前缘

 

    2018年6月28-30日,在美国顶尖高校极具影响力的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以下简称MIT-CHIEF)15支创业大赛优胜项目团队再一次来到杭州,与求贤若渴的政府园区和投资机构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激起了不少炫目的火花

 

    2013年,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将MIT-CHIEF创新与创业论坛首次中国行活动邀请到了浙江杭州,与浙江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浙江的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和各级政府部门都产生了积极的碰撞2018 MIT-CHIEF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再次成功举办, MIT-CHIEF与杭州的缘分早已注定

    每一次MIT-CHIEF中国行,都会有一些重量级项目在国内落地:如以语音交互智能硬件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其估值已经10亿美元;如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拓者及行业领跑者“推想科技”,在2年内完成了四轮融资;还有已拥有11项软件著作权,已申请受理发明专利5项的“米天基因”等等。
 

 

 

    今年的路演活动由MIT-CHIEFMIT浙江校友会主办,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杭州数据资源开发协会联合主办,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EFC欧美金融城G5创投中心承办。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参与。大会的协办单位有:易同创(杭州)、MIT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浙江海邦创智、杭州市高科技投资、Westlake Venture、杭州市海创驿站等;大会的支持单位有:浙江省侨联、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浙江省投融资协会、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浙江大学国际商学院等等。活动还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人才工作部门指导和支持,包括浙江省委人才办、浙江省侨联、西湖区留服中心杭州钱塘智慧城人才科技局、未来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均悉数到场并发表讲话 

 

    6月28日下午MIT-CHIEF创业项目团队在欧美金融城G5创投中心参加了诚意满满的政府政策宣讲座谈会,对浙江省以及杭州西湖区江干区和未来科技城的各项引进优秀人才的有力措施有了深入的了解,获取了MIT-CHIEF创业项目团队的小伙伴们最为关注的信息

    6月29日,MIT-CHIEF的15创业团队通过路演向有潜在意向的投资机构和企业展示了项目的魅力,项目主要覆盖医疗、AI、金融科技和物联网等高新技术领域。
 

硬兼施,引入全球高精尖人才

 

    在座谈会上省委人才办调研员许春良先生表示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是人才的实力’。高端人才决定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能力

 

    众所周知,浙江省目前非常重视人才引进,且创新创投成果颇丰。千人计划创办的企业有400多家,上市的有8家,通过并购上市的有6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有43家。这个数据基本占全国的一半左右。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家技术创新发明一等奖。

省委人才办副调研员许春良先生

 

    除了“千人计划”,目前浙江省还出台了全方位的引才政策,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科、文化艺术、经济金融等多个领域。包括政策引才、活动引才、大赛引才等方式,从住房、子女教育、资金资助、落户等实际问题着手。

 

    “广撒网”的同时,也注重“专业、精细、深度”。先后推出人才驿站、“浙江红卡”、海外人才工作站等更为市场化、专业化的政策。

省侨联驻会副主席张维仁先生

 

    从人才市场角度出发,海外高层次人才仍是中坚力量。海外的专家人才大约有400万,其中回国创业的95%是华侨华人。

    现在浙江的发展离不开新四军:浙商系、浙大系、海归系、阿里系。浙江经济得到迅速发展。而侨联是联系广大海外侨胞、高层次人才的群众组织,是做好服务的坚强后盾。”省侨联驻会副主席张维仁先生表示。

 

    浙江省人才协会副会长周骏健同时也是MIT浙江校友会的代表,他表示十分看好MIT-CHIEF在北美顶尖高校中汇聚人才的影响力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的跨国互动交流为浙江引智为人才服务
 

 

MIT浙江校友会代表、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周骏健

 

    各区域代表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对于人才发展引导上,各区部门可以说是“绝不吝啬”。西湖区目前聚集了38万高层次人才,会坚决落实引才政策,给予相关企业创业资金等方面的资助。

    未来科技城人才和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徐来莹女士表示:未来科技城已经形成了非常优良的产业生态系统。我们的产业扶持机制是非常精准
 

 

未来科技城人才与金融中心主任 徐来莹.

西湖区留服中心主任 俞柳琼

江干区 钱塘智慧城 人才科技局局长 张健

 

潜力无限MIT-CHIEF中国行

 

    MIT-CHIEF一直是业界以及学术界共同探讨中国技术发展及创新创业等现状和发展的交流平台,MIT-CHIEF每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包括哈佛斯坦福耶鲁等美国顶尖大学的创业团队参赛集聚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和项目
 

 

 

    6月29日论坛上,举行了“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浙江交流中心的挂牌仪式(MIT-CHIEF ZHEJIANG EXCHANGE CENTER)”揭牌仪式。
 

 

 

    MIT-CHIEF主席张海生、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与MIT浙江校友会代表薛冰、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产研中心主任俞蕾、G5创投中心代表Annabel Yang与George Cai为这个连接MIT-CHIEF与浙江的交流中心揭牌。

 

    出自MIT-CHIEF的项目,各个含金量十足,有望在未来2-3年成为各自领域的新独角兽,而欧美帅气的CEO、CTO的项目路演,在专业翻译的配合下,更是赚足了眼球。

    本次的路演的14个项目有不少令人眼前一亮,以Learnable.ai这家人工智能公司为例,公司通过深度强化学习和可解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赋能传统教育产业,核心团队由毕业于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尖学府的多位博士等组成,并在NIPS、ICML、AAAI数个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并获得最佳论文、最佳演示等奖项,并获邀在TED x Talk等平台演讲,成为New Yorker封面故事。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MIT浙江校友会和海邦基金等都在努力争取将这样潜力无限的项目引入杭州。

 

 

 

    中国的巨大市场以及持续的国际化,正在让杭州这样的创新创业城市在国际上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相信MIT-CHIEF与杭州之缘还将不断的加深和巩固最终开花结果

上一篇:探访一个培养孩子能力的家园——龙井幼儿园

下一篇: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主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