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饮食营养文化聚焦一带一路”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8-07-02

浏览次数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
中国传统饮食营养文化聚焦一带一路研讨会圆满落幕

 
        美丽杭州,春意盎然,百花齐放,清丽秀美,2018年4月11日下午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一场专家学者与华侨厨艺大师的交流盛宴。本次研讨会是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之一,主题是聚焦一带一路,传播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促进中餐新文化在世界各国发展。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华食疗药膳标准创研推广示范基地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营养科等协办。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浙江省社科联社团处王三炼和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会长张爱珍等出席研讨会。浙江省第五期海外中餐培训班学员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会长、浙江大学营养学教授张爱珍,中国烹饪大师、中国药膳研究会标准委副主任赵水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李晓林医师和傅晔柳营养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传统饮食营养文化聚焦一带一路》、《中国24节气膳食营养及菜品应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饮食文化交流——浙菜开发与推广》、《食物营养素与浙江名菜营养点评》的专题报告。精彩的演讲受到来自30多个国家的企业家和烹饪师的一致好评。


       在论坛互动环节,四位讲师与参会学员展开广泛自由的问答交流。活动全程由新浪传媒网络全球同步直播,反响热烈。世界各国1711位海外华侨从业者与现场的百位学员同步参加论坛和研讨,当时关注直播活动约有1万多人。
 


       本次研讨会借助“海外万家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吸引各界为共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振兴华侨经济,积极参与服务全球。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现代传播优势,同步进行全球直播,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及时共享研讨主题,为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多做实事。为培养传播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人才而努力。
 

 

上一篇:MITCHIEF项目及团队的介绍

下一篇:调整机构,优化资源,提升服务,推动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