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双创专委会宁波之行圆满结束

2021-11-02

浏览次数

双创专委会工作会议合影
 
        2021年10月30日晚,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双创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院士中心举行,协会会长张美凤、协会原会长张爱珍、协会秘书长金首红、协会常务理事彭凤仪等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双创专委会副主委王斌、李伟、陈跃鸣、郑晓冬,秘书长何萍,副秘书长林琰旻、周陈伟、奚奇辉、薛冰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委窦军生主持。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双创专委会工作计划,与会代表从活动组织、场地配套、行业资源联动等方面为双创专委会下一阶段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会上,张美凤会长高度肯定了当天下午由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参与主办、双创专委会参与承办的“2021宁波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峰会”组织成效。她表示,“协会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浙江引智,这次宁波之行不仅以峰会的形式开创了协会与宁波市政府携手推动人才互通、互联、互融的良好局面,也把宁波作为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成立地方联络处的第一个试点。要充分发挥试点优势、起到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在政策引才、产业兴才、项目育才、服务留才方面制定一揽子的工作计划。今后的工作应全力服务省委省政府“全球人才蓄水池”战略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双创专委会一行参观考察副主委陈跃鸣管理的科创园
 
        10月31日,在蓝海绿业集团董事长宋极,协会双创专委会副主委、蓝海智谷总裁陈跃鸣等陪同下,协会考察参观了蓝海绿业集团和宁波浙江大学校友科创园。该园区由宁波浙大校友会与蓝海智谷联合打造,毗邻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将以浙大校友会优势资源为内核,建立以人才落地为导向的双创新阵地,打造形成创新服务专业、资本有力支撑、高端人才集聚的产业生态链。

双创专委会一行参观考察上市公司宁波永新光学
 
         随后,协会领导和双创专委会一行走进专精特新企业——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在永新光学副总经理沈文光等陪同下,参观了永新光学简洁大气的展厅,认真聆听了这家中国光学领域领军企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爱国企业家曹光彪家族创办和发展永新光学的历程,重温了曹家用担当奉献书写家国情怀的感人事迹。参观期间,张美凤会长、张爱珍老会长等领导对永新光学在光学精密仪器制造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永新光学从宁波光学仪器厂起步,经过数十年发展成为中国精密仪器、航天航空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这份爱国情怀、这份工匠精神值得所有人钦佩和学习。”

        最后,双创专委会一行还参观了蓝海绿业集团打造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字号插花主题民间博物馆——中国插花艺术馆,系统了解和感受了插花艺术发展的历史脉络,充分体会到宁波这座富有创新激情、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的城市之美,同时也为此次双创专委会宁波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篇:“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打造世界人才中心” 创新创业研讨会

下一篇:2021宁波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