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看世界暨《多瑙河中秋赏月》中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10-17

浏览次数

走出去看世界暨《多瑙河中秋赏月》

中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918-28日,中匈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文体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的“走出去看世界暨《多瑙河中秋赏月》”中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文体艺术专业委员会栾东宁主任一行在短暂的十一天中,先后到过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等五个国家,不仅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游览了名胜古迹,还在中国驻匈牙利前大使朱袓寿陪同下参观了匈牙利国会大厦、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在参观大使馆时,栾东宁主任一行受到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的亲切接见,並与之探讨了今后与协会合作的意向。另外,还走访了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大学(也称首都医科大学),並向匈牙利中匈双语学校赠书。

中秋节之夜,文体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全体会员与匈牙利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在多瑙河上乘坐游轮,共赏明月及多瑙河沿途的夜景,共同欢度中秋佳节。大家相互切磋,交谈甚欢,欢歌笑语,其乐融融。文体艺术专业委员会的会员们激情演唱的《但愿人长久》、《友谊地久天长》两首中国歌曲,获得全场热烈掌声,並把整个中秋赏月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最后在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参观、走访、共赏明月等活动,旨在加强中匈及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增进中匈及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及相互了解,为弘扬和发展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贡献!

  

活动照片: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左六)、前大使朱祖寿(左七)与会员们合影
 

 

                栾东宁主任与段洁龙大使
 

 

多瑙河中秋赏月活动现场

 

多瑙河夜景

 

                               多瑙河上游轮 

 

                          游轮上留影

 

上一篇:"互联网+医疗大健康" 主题沙龙纪要

下一篇:[通知]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会